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燕郊高新区召开社会治理三年工程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4  访问次数:13769

73日下午,燕郊高新区召开社会治理三年工程动员会议,燕郊高新区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5_副本.jpg

会上传达了三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要会议精神,解读了《燕郊高新区2022年社会治理实施方案》,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浩泉讲了具体意见。

1.JPG

崔浩泉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将社会治理工程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作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保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全力打赢社会治理这场关键之战、背水之战、生死之战。二要聚焦重点、综合施治、解决问题。①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九不准”,切忌层层加码、过度防疫。②抓好信访稳定。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及时有效化解矛盾隐患。③抓好城市管理。敢于管理、善于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秩序和城市环境。④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燃气安全、防汛安全、生产安全。⑤抓好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跑堂的”,柔性服务、柔性管理,切实减少企业负担。⑥抓好舆情应对。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三要创新思维、精准施策、强化责任。①创新治理理念。强化学习研究,不当旁观者、不做局外人。②创新治理手段。依托三河市社会治理实战指挥平台,实现全区企业、工地、高校、机关“一块屏、一张网”。③创新治理机制。强化主观能动,认真研究《实施方案》内容,确保治理工作既取得实效,又保持长效。崔浩泉强调,全区上下要以社会治理三年工程为抓手,政治上严要求、思想上绷紧弦、工作上抓落实、推进上高标准、责任上盯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区三十周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8.JPG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