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双创双服

燕郊高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18-12-17  访问次数:19605

按照燕郊高新区工委、管委《关于2018年开展“双创双服”活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现制定高新区“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机制。

 一、分工负责机制

成立燕郊高新区“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发展局长赵越兼任办公室主任,经济发展局主任科员邓子龙兼任常务副主任,负责统筹协调推动全区“双创双服”活动开展,协调指导各专项活动工作开展。办公室下设3个专项工作组,工作人员从各部门抽调。

1、综合协调组。负责统筹协调各工作组及办公室日常工作,跟踪、反馈问题及解决问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供办公设备和用品,印制各类文件笺,负责组织会议和宣传报道,协调推进各部门双创双服工作的开展。

  长:卢 

  员:沃君杰、原立新、王东兴

2、信息材料组。负责实施方案、工作简报、情况通报、工作总结和重要文稿的起草以及活动的总体谋划,负责“双创双服”活动专项档案材料的整理、归档、保存工作,负责向市双创双服活动办公室反馈信息和情况,负责与新闻媒体进行沟通联系。

  长: 

  员:刘万里、王大山、任伊铭、王兆林

3、督查推进组。负责协调推进各部门基地培育、精准服务、民生工程建设等具体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负责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工作,负责协调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负责协调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根据市《“双创双服”文件汇编》制作工作台账,及时更新管理台账并上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长: 

  员:  铭、李  磊、王 

二、调度反馈机制

1、调度制度。各部门专项活动工作要对全年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细化,明确每个月的推进重点、工作安排和时间进度要求,每月月底前向综合协调组报送上月工作进展、本月工作计划。办公室每周一例会,半月一督查,每月一调度,必要时提请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进行重点调度。

2、反馈制度。信息材料组要及时整理各部门报送的工作进展情况,将典型事例、经验做法、成果成效进行筛选、汇总、整理,编发工作简报,工作简报原则上每周一期,必要时即时编发报送。信息简报要及时上报市“双创双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高新区“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同时,要求各部门及时报送活动开展情况,且每周报送信息不得少于1篇。

三、协调解决机制

总的原则是:市场主体和基层提出问题,高新区“双创双服”办公室统筹协调,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分管部门具体协调解决。

1、调查问卷。依托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协调帮扶企业和项目单位填报“意见反馈卡”,实现信息搜集、了解情况,做到实时监控、全天候服务。

2、协调解决。第一步,对企业和项目主体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由督查组审核受理,按照问题属性和部门分工,提交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第二步,对部门协调解决难度大的问题,由活动办公室提交领导小组协调解决,仍解决不了的,以高新区管委会名义,提交市政府协调解决。第三步,经市政府研究仍无法解决的问题,高新区管委会按照问题属性和部门分工原则,明确专人向市场主体和基层群众予以说明,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四、督查通报制度

1、常态督查。高新区“双创双服”办公室督查推进组会同党政综合办公室督查室,制定“双创双服”活动督查推进工作方案,实施联合督查、实地督查、抽样督查、跟踪督查和明察暗访,对“双创双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活动办公室每月开展一次调研,随机联系企业和项目主体,核实帮扶和解决问题情况。

2、典型通报。督查推进组要会同党政综合办公室督查室,建立典型通报工作制度,依据问题解决率、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率、重点工作综合进度、整体效果等情况进行通报。会同纪工委,与纠正“四风”和落实八项规定相结合,开展明察暗访,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解决不力的部门和责任人进行通报。

五、宣传报道机制

信息材料组要积极配合市活动办公室和市内外新闻媒体,对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要采取干部访谈、专栏报道、微信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树立典型,增强信心,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