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双创双服

深化银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燕郊高新区召开银企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3-04-16  访问次数:17160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燕郊高新区于4月14日组织召开了银企对接会,三河人行、中行、工行、农行、邢台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和区内20多家科技型企业、科创园代表参会。

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宗旨,金融机构和企业双方就合作需求和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当前业务发展情况、资金周转情况、融资需求和存在困难。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对本行的特色金融产品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不同企业需求提出了个性化的融资方案。三河人行负责人就融资贴息政策进行了解读,努力在“上级有支持、市场有前景、本地有需要”中找到最佳的结合点,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海江表示,举办银企对接会旨在通过政府搭台,推动银企双方交流与合作,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金融赋能助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各金融机构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主动与企业加强对接,开发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有效攻克融资难题,实现互助共赢,共促发展;辖区企业要抓住我们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的政策机遇,在主动增强企业“内生动力”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加强管理确保把贷款资金用好用活。

今后,燕郊高新区将多频次召开各层级的金融对接服务,满足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鼓励企业利用好科技贷、信用贷、普惠贷等多贷合一的“组合拳”,方便科技型小微企业资金周转,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启动科技型企业贷款授信,计划一期推动50家企业给予100万-300万的授信额度,信贷规模预计达到1.2亿元。同时,积极协同上级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申报金融普惠示范区,成功获批后将为企业提供贷款贴息等更多科技金融服务,切实优化我区的营商环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