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燕郊高新区:积极承接北京养老功能疏解打造“医养康”三结合典范

发布日期:2023-04-07  访问次数:7396

3月29日下午,在燕郊高新区燕达金色年华养护中心大厅,举办了一场隆重的三月寿星集体生日会。几百位寿星如约到场,有序落座,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到场寿星佩戴生日帽,送上暖心的生日祝福。寿星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工作人员为他们拍照留念,将这个美好、难忘的时刻记录下来。

走进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营养餐厅、游泳池、电影院、书画室等设施一应俱全。“这里除了景色美,人和服务更美,养护中心住有5000多名长者,集中了科学家、外交家、大学教授、新闻界人士等,文化素质高,邻里之间友睦和善、互帮互助。工作人员见面就叫爷爷奶奶,体贴周到的服务,让人感觉比家里还温馨。”80岁的原人民日报社国际部高级记者刘正学爷爷笑着说道。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坐落于北京东燕郊高新区思菩兰路,距天安门30公里,距首都国际机场25公里,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仅一河之隔,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养护中心入住5000余人,其中95%均为京籍长者。作为第一批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试点单位之一,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率先落地了北京市运营补贴,毗邻的三级甲等燕达医院率先实现京冀医保互联互通,拥有国际一流的尖端设备和医疗专家团队,通过先后与北京朝阳医院、天坛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权威三甲医院合作,有效提高了医院的整体诊疗水平,并有数十位北京知名专家及名老中医长期坐诊,为养护中心入住长者提供了强大的医疗保障。

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燕郊高新区紧紧依托区位优势,创新举措,科学谋划养老产业布局,积极承接北京养老功能疏解,促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域内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方舟养老服务中心、金福养老服务公司共开放床位8000余张,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有效承接了北京养老功能疏解。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