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燕郊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区内燕京理工学院召开“产学研创”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日期:2023-03-31  访问次数:7288

3月31日,由燕郊高新区管委会、燕京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产学研创”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在燕京理工学院国际商学院举行。

 论坛以“产教融合 科技创新”为主题,为期两天,将进行多场数字科技和金融发展报告,同时开展丰富多样的交流研讨活动,在“大智移云”数字化发展的背景下,旨在通过此次“产学研创”论坛的举办,在产业、科研、教学、创新等方面进一步融合,有助于燕京理工学院为社会培养、输送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新商科人才。

                                              (图为燕郊高新区科技和产业服务局局长卢山致辞

   近年来,燕郊高新区不断搭建创新平台,聚力“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企业创新,促成我区多个院校和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提升了产业发展水平。今后,燕郊高新区继续推动政产学研用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优秀人才:一是加强政产学研用合作深度,促进科技创新水平。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科研人员,每个相关主体都应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参与者,社会多主体之间形成联动机制,共同推动从研发活动的原始创新到企业的技术创新,以更加灵活的产学研合作方式推动科技成果转化。通过产学研政积极合作,开展科技重点项目协同攻关,加快促进新技术转化成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二是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切实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燕郊高新区将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进一步创新完善人才政策,深入实施创新强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为我区高校师生打造高质量服务平台、创业平台、发展平台;我区高校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加快培养引进一批“高精尖缺”人才,让各类人才在燕郊享受更多事业空间、发展空间、上升空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