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燕郊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9  访问次数:6764

5月8日,燕郊高新区召开第18次党工委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在三河市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和燕郊高新区党工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印发了《燕郊高新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2023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重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和整治责任,全区总动员、深入第一线、全面大排查、严格大整治,切实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

会议要求: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社会稳定的生命线,经济发展的保障线,全力解决重视程度不高,主体责任不实,监管浮于表面,培训教育不深入,安全生产与几无关等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提振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一是抓好“四类”关键人。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和网格组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网格管理,加强队伍管理,加强业务管理,加强宣传引导;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提升企业自主管理安全生产的能力水平;要强化一线操作员、工人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施工作业。二是抓住“两个”关键点。一方面,盯紧抓牢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生产企业、机关单位等重点部位,确保不出问题。另一方面,盯紧抓牢防火、防爆、防坠、防砸、防电、防汛、防中毒、防踩踏、防泄密、防舆情等重点环节,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三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一是思想要再聚焦。时刻保持警醒,不懈怠、不推脱、不侥幸、不麻痹。二是标准要再提高。严格要求自己,把工作干好、干优、干精。三是能力要再强化。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四是考核要再加力。用好绩效考核,最大程度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