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双创双服

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成功举办“区域创新创业资源协同发展”专题论坛

发布日期:2018-12-17  访问次数:18824

为贯彻落实我区“双创双服”活动精神,推动“双创双服”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入,

本次活动由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主办,主题为“区域创新创业资源协同发展”。燕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瑞喜,燕郊高新区“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三河东西市区13家产业园区、2家商务楼宇、6家高等院校、6家金融服务机构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了论坛。各机构和各行业创新创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分享创新发展经验。论坛由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刘伟主持。

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主席刘永成致开幕辞,他指出,“区域创新创业资源协同发展”专题论坛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鼓励创新、推动发展的重要举措,论坛旨在大力促进双创企业在规范化管理、金融项目对接、产学研合作共建等方面的沟通与交流,以培育市场主体和创新创业平台为重点提升双创支撑力,以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为重点增强双创发展力。未来,联盟将继续发挥协同发展服务平台作用,大力促进双创主体发展,全面推动我市创新创业体系建设。

期间,各产业园区及商务楼宇负责人就自身基本情况、产业定位、配套服务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创新型企业代表就如何完善企业管理,真正做到企业管理规范化、发展创新化进行了经验分享;各高等院校负责人就如何利用自身科研力量,在共建创新研发平台、承接项目研究、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各金融服务机构负责人就如何发挥自身平台作用,为区域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进行了全面介绍;创业导师——河北谊安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高级总监贾楠、中联智创董事长曹志国围绕“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和“创新协同产业生态新赋能”发表了主题演讲。60多名创新创业精英和优秀人才集聚一堂,结合创新趋势、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深度交流,分享新经验、开拓新视野、探讨新思路、交流新举措,开启头脑风暴,为打造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创新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燕郊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瑞喜做总结讲话,他提出,本次专题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活动的重要举措,燕郊高新区双创产业联盟是燕郊高新区锐意进取、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有力抓手。他希望,所有创新创业工作者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大胆探索实践,积极开拓创新,把创业创新不断推向新高潮,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三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