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加速形成创新型企业梯度发展格局

发布日期:2024-02-18  访问次数:2808

近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3年第四批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我市共有46家企业入选,占廊坊市总数的29.3%,数量位列廊坊第一。

走进香丰肥业有限公司智慧农业研发基地,智能温室、农作物特种水肥一体化系统、农业大数据平台、基质栽培、鱼菜共生垂直农场系统、高科技育种育苗、植物工厂等现代智慧农业全景平台映入眼帘。基地以示范工程为载体,围绕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农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智慧农业供给模式探索和相关产品研发。

 位于兴业智谷科技园内的鸿盛益通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本次也入选了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铺料、裁断、缝制、质检、出库等各环节有序进行,工人们正在赶制订单。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从严密流程到严谨态度,再到严格检验,全面实行标准化作业,始终注重材质、工艺、结构等每一处细节。

 

香丰肥业和鸿盛益通汽车内饰材料是我市众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的缩影。近年来,为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加速形成创新型企业梯度发展格局,我市建立“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聚焦创新型企业发展需求,完善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平台建设、产业生态、要素资源、政策支持等保障机制,通过鼓励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培育了一批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优质中小企业。

 2023年,我市共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163家。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创新型中小企业226家,数量位列廊坊第一,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