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燕郊高新区: 公园绿地春景旖旎

发布日期:2023-04-14  访问次数:9157

素雅的梨花、含羞的桃花、绚烂的樱花、娇嫩的海棠,早已竞相开放。燕郊的春天满目绿意,公园、广场、大街小巷成了花的海洋。燕郊植物园,繁花似锦,生机盎然;潮白河带状公园碧波荡漾,近年来更是众多拍鸟摄影爱好者的“天堂”。迎宾路益智健身长廊一直以来是健身爱好者的好去处,眼下大片的二月兰盛开,更是将这里装点成一片蓝色的花海,健身的同时也赏心悦目。东外环街头篮球场一到节假日就十分火爆,附近的儿童游乐场更是遛娃的好去处。

据统计,燕郊高新区目前已建成综合性公园4个,大型街头游园(广场)4个。同时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精心设计,以“微更新”“绣花”“织补”方式,利用空地见缝插绿、留白增绿,因地制宜建设居民身边小而美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绿色驿站。截至2022年底,燕郊高新区建成区绿地面积达  230万平方米,城区绿地率38%,绿化覆盖率38.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约10平方米。如今,市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形成了满城翠绿、环境优美的园林城市格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