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燕郊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访问次数:13044

640 (5).jpg

6月9日,燕郊高新区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大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浩泉主持会议。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督察专员、各部门正副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其他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在线观看直播。

640 (6).jpg

“安全生产大讲堂”邀请到全国知名应急管理专家、华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卜昌森教授做主题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对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的思考》的讲座。      

640 (7).jpg


卜昌森教授的讲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应对突发事件的论述为主线,分“鉴古知今,应急处突始终是国之大事”“高举旗帜,应急处突务必要思想引领”“忠诚担当,应急处突最终须实践历练”三个部分进行讲解。结合个人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经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讲话精神,以具体案例为解析点,深刻阐述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十点体会。

640 (8).jpg

崔浩泉指出,卜昌森教授是“专家型的领导,领导型的专家”,博古鉴今,以案示教,政治站位高,思想性理论性强,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经验丰富,大家要深刻领会讲座精神。希望大家学有所悟,学以致用,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本领,狠抓落实,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安全要保住的总体要求。要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以高质量安全服务于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640 (9).jpg

 会议就今年“安全生产月”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危化、燃气、自建房、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暑期汛期安全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