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宣讲政策 推进工作廊坊市委宣讲团走进燕郊高新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4-24  访问次数:5932


按照2018年廊坊市委讲师团、廊坊市社科联组织开展形势政策“五进四讲”集中宣讲活动的要求,4月23日下午,廊坊市委讲师团走进燕郊高新区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面对面现场授课。市委宣传部、燕郊高新区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听取报告。

宣讲报告会上,廊坊大讲堂宣讲教师陈兰云以“亮生态之剑,护人民福祉—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自信”为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内容,运用独特的视角、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丰富的素材,深入浅出地从能源与环保紧密结合;目标量化明确,行动与政策日趋完善;强调能源环保领域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新增了对严禁“洋垃圾”入境的表述;再一次明确强调生态红线等方面对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

宣讲过程中,引用大量翔实数据和典型案例,从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拳整治大气污染,能源结构更新优化,推进重大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查处违法案件成效显著等方面以生动的语言深入阐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就。前瞻的思维、独到的见解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与会干部表示,廊坊宣讲团的走基层宣讲,既有理论性高度,又紧密结合我市的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区深入、完整、准确理解两会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增强了人们对于改善人与自然关系的信心,但我国人口多、资源紧、发展压力大,是世界上人与自然关系最紧张的国家之一,兼顾发展与保护的难度非常大,我们要结合我区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落地,进一步推动生态环保工作,不仅要将生态文明贯彻到社会生产的各领域,也要将生态文明融入燕郊人民日常生活的各方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