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燕郊高新区:强化普法宣传教育 筑牢妇女儿童保护屏障

发布日期:2023-12-18  访问次数:4920

为进一步做好区内妇女儿童维权和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促进家庭和谐及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12月12日,燕郊高新区妇联联合燕郊法庭、创业孵化中心开展了进企业、进园区、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在学校,普法教育以学法、知法、说法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向师生们进行解读,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师生们以案释法,并就“树立法律意识”“应对校园欺凌”“学会保护自己”等内容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阐明了违法犯罪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引导学生们树立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企业园区,围绕妇女在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以及典型案例和法律条文,从专业视角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常识知识,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及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宣传资料11876册,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